万死

无fuck说

玉观音

看置顶



盗墓梗


“小主子,趁现在还没下甬道,您赶紧回去吧,亭爷要是知道我把您给带下来了一定会弄死我的。”


秦霄贤一巴掌打在说话人的脑袋上“你怎么那么怂啊,我都已经下来了他能拿我怎么样,没事的军哥,我肯定不会出卖你的。”


队伍很快就到了甬道入口,刘筱亭突然想到家里的小孩,他拿出手机看了看。


“兄弟们,趁现在手机还有信号,有什么想跟家人朋友交代的都好好说说!”


这是刘筱亭的规矩,干他们这样一行靠的除了经验就是运气,谁也不能保证百分百能活着回去,临下斗之前把要交代的交代了,免得被斗里什么东西弄死连遗言都留不下来。


刘筱亭正拿着手机摆弄,突然就看到了什么,气瞬间就上来了。刘筱亭走到队伍后面,把正在和马军说话的秦霄贤拎了出来。


小兔崽子,偷偷跟着过来还敢发朋友圈。


“你怎么下来了?”秦霄贤听出来刘筱亭有些生气,放软了声音回答“我这不是害怕你们有用得到我的地方吗,再说了你下斗居然不告诉我,还骗我说要去出差,要不是我聪明都不知道你要下斗。”


“秦霄贤你别给我胡闹,回家等我去!”


秦霄贤努力挣脱刘筱亭拎他书包的手,奈何刘筱亭力气实在是大,他怎么都挣不开。


“我没胡闹,我又不是没下过斗,我们第一次见面还是在斗里呢,当时你还把我绑起来了,也没见你心疼我呀……”


确实,刘筱亭第一次见到秦霄贤就是在斗里。


当时刘筱亭下的是个大墓,另一伙倒斗的紧随他们之后想直接捡漏,不巧踩到了墓里的机关被困在了中室,秦霄贤机灵的紧,悄悄跟着刘筱亭的队伍进了主墓室。刘筱亭一早就发现了悄悄跟着他们的小孩,等确定安全了之后才让人把秦霄贤绑了。


“你那次分明是被人抓了去!”


刘筱亭气急,这小孩当时是被那个盗墓团伙抓了去,那个墓凶险的紧,秦霄贤在考古学方面小有名气,于是那些人就打上了他的主意。


“那我也是有经验的,要不是我你们上次还出不去呢!”秦霄贤铁了心要跟着,快走两步进了甬道。


刘筱亭见实在拦不住,又怕那个小孩乱跑,赶紧答应了“我带着你你别给我乱跑!”


秦霄贤也是有些生气的,自从刘筱亭和他在一起之后就金盆洗了手再也没下过墓,甚至他之前上货的那些宝贝都存起来了,现在他和秦霄贤开了一家古董鉴赏小店,虽说并不能赚什么大钱但是维持正常的生活开销也是够了。


可是就在前几天,秦霄贤不小心发现刘筱亭居然联系了他之前的兄弟!联系兄弟倒是正常的,喝个酒去个网吧打个电动……可他们一起去逛户外用品店就有点明显了吧!


甬道有点窄,墓道口的光一点都照不进来。秦霄贤刚刚快走了两步,现在站在最前面拿着手电筒四处打量。


刘筱亭知道秦霄贤气在哪,连忙拉住他把他护在身后“我知道你气我,但你这次真的有点意气用事了。”


“刘筱亭,你妹妹病了你要找玉观音给她治病我不生气,你妹妹就是我妹妹!但是,你不能不告诉我啊,我真想给你天灵盖掀了看看里面的脑花还在不在!”


刘筱亭揉了揉秦霄贤的脑袋给他顺毛“别介啊,把我的天灵盖掀了你不就没男人了吗。”


“那我就再找个,找一年轻的听话的不背着我下斗的!”


刘筱亭被秦霄贤逗得不行,咯咯直乐,但还是小心翼翼探着前面的路。


“对了旋儿,你对这鬼面玉观音了解多少。”


“我大学的时候在一本书里看到过这个传说,说是明朝时宁远城有神仙郎中,他有一个观音玉佩,这个玉佩能活死人肉白骨,有一年宁远城闹瘟疫,这个无名氏愣是凭一己之力将这瘟疫给除了。无名氏郎中死后,宁远城的人给他造了墓,并顺应无名氏的意思把观音玉佩葬在了墓里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要叫鬼面玉观音啊?”


“这个郎中每次用玉观音治病的时候都要蒙上看病人的眼睛,说是这玉观音面貌极为骇人,见到玉观音的人恐怕会因为恐惧染上其他的病,这鬼面玉观音的名字便传下来了。”


咔嚓!


这似乎是不太应该出现的声音。


“亭爷,我好像踩到什么了。”说话的是林安,跟着刘筱亭出生入死好多年的兄弟。


刘筱亭掏了匕首出来,小心翼翼地摸了摸林安踩着的地方,心下了然。


“你个臭小子!”刘筱亭抬手打了林安一巴掌“这会儿骗我,等会遇到危险我可不救你!”


秦霄贤的手电筒四处晃了晃,最终光线停在一扇石门上。


“这是进中室的门,附近应该有机关,大家都找找。”


可是甬道一共就那么长,大家一路走过来也没发现什么机关。秦霄贤也有些纳闷,这个斗是不是有些太过简单了,毕竟墓主也算是个不小的人物,这甬道里怎么不得有些雕像啥的……


正想着,秦霄贤就发现石门旁边有一块地方颜色不太对劲。


“这一块颜色好浅啊……”


刘筱亭抬手就要去摸,手还没碰到就被秦霄贤打开了。


“你不懂能不能别瞎碰啊!”秦霄贤从背包里摸出一把迷你小铲子,一点一点挖开那层深色的土。


“人小鬼大的。”刘筱亭被去自家小孩认真的样子可爱到了,低声吐槽了一句,然后脑袋凑在秦霄贤旁边看他挖土。


没一会,一枚玉一样的的东西露了出来。


秦霄贤扫了扫上面的土,那赫然是一块玉观音。


“这玩意厉害啊,咱们走的时候带回去吧。”秦霄贤转了一下那块玉观音,中室的门打开了。


“行啊你,贼不走空啊。”刘筱亭敲了敲秦霄贤的脑袋。


“小主子,这啥玩意?”林安不解。


“咱们下的墓,里面的土颜色偏深,大部分都是黑褐色,主要就是因为下面潮又不通气,但是那块玉附近的土颜色很浅,这说明什么?”


“说明什么?”林安傻乎乎地接着问。


刘筱亭被自家兄弟蠢到了,抬脚踢了林安一个踉跄“说明这块玉附近的土是干的,蠢死了!这是个好东西,有点灵气。”


“林安”秦霄贤把胳膊打在林安肩上,一副和他哥俩好的样子“中室的门开了,你自己先去看看。”


“为,为什么啊?我不想一个人啊小主子。”


秦霄贤接着忽悠“没事,别怕,万一你踩到什么我们去救你。”


林安满脸不可置信“小主子你怎么那么记仇啊!”


秦霄贤明显就是不满刚刚林安骗刘筱亭,所以才让林安一个人先进中室。


林安瞅了一眼偷笑的刘筱亭,知道自家亭爷偷着乐呢,只能壮着胆子走进中室。


中室中央的高台上放着四口石棺,石棺的后面是一座差不多两人高的观音像,观音像前还有一个不小的桌子,高台四周有不少陶器瓷器,显然是陪葬品,林安往前走了两步,似乎踢到了什么,他鼓足勇气拿手电筒去照看到是一个石桌才长舒一口气。


“嗐,谁家墓里放张桌子啊!”突然,一个黑影突然从他旁边窜过去,林安没有防备一下坐在地上,手电筒滚到一边“啊啊啊,亭爷救命啊!”


“林安”秦霄贤捡起手电筒,灯光打在他脸上显得他异常柔美“胆子这么小,怎么跟刘筱亭混那么多年的。”


“行了旋儿,别逗他了。”刘筱亭把秦霄贤搂进怀里,摁着他的脑袋给了一个亲吻“这么向着你老公,等回去老公好好奖励你。”


秦霄贤抬脚就往刘筱亭两腿中间踢,还好刘筱亭躲得快。


“怎么还闹了我的脾气了?”


“再动手动脚就让你断子绝孙。”秦霄贤放狠话,声音却还是有些奶奶的。


刘筱亭也不怕秦霄贤炸毛,拉住小孩的手就把他拽进自己怀里。刘筱亭的胸膛有些硬,秦霄贤觉得自己的肩膀撞得老疼,刚要挣扎就感觉到刘筱亭打在他脖颈的温热气息。


“我要是断子绝孙了你怎么办?”


不得不说,刘筱亭很会撩人,秦霄贤完全抵挡不住。毕竟刘筱亭是能把秦霄贤亲到站不住的男人。


“行了,回去再跟你算总账!”秦霄贤耳根发热,使劲掰开刘筱亭禁锢在他腰上的手,快跑两步去看壁画去了。


如果这次幸运能找到鬼面观音,就真的要金盆洗手了,刘筱亭想,他们可以回去继续经营他们的鉴宝小店,或者可以彻底脱离有关古董的生活了,毕竟也和古董纠缠了小半辈子了……要不开一家餐厅吧,秦霄贤一直想开一家深夜食堂,反正他们存的那些个东西足够接下来的生活了,就满足小孩的愿望让他开心吧。


“不对,这里不对!”


刘筱亭的畅想被秦霄贤的声音打断。


“指南针呢?”


“怎么了?”刘筱亭递了指南针给自家小孩,又不敢打扰他,只能问站在旁边的马军。


“不知道啊,刚刚小主子四处看了看就突然这样了。”


秦霄贤拿着指南针,愣了好久才开口。“这个墓,是宋朝的。”


大家顿时懵了。


“不对啊,那个郎中是明朝人,我问了不少人,也看了一点野史,确确实实有过这个无名氏郎中啊。”最懵的还得是刘筱亭,他明明一切都查好了才喊了之前的兄弟准备干一票的,怎么连朝代都不对呢。


“没文化光靠你们那点经验还真是不行。”秦霄贤把指南针递给刘筱亭“看看,宋墓全都是坐北朝南。”


“看壁画。”


秦霄贤站远了把光打在墙壁上。墙上壁画不难看懂,大概就是一群人排队求医,患者被蒙着眼睛带进一座寺庙,治病的大概就是那个无名氏……


“这是那个无名氏除瘟疫的传说吧。”


“对,你们再看这个。”


秦霄贤又把手电筒的光照在中室中间的石棺上“这里刻的是莲花。而且,你们看整个中室,有没有感觉像什么?”


林安退了几步站在石门旁边看整个中室,随机想出两个字“寺庙。”


这里的每一样东西似乎都是独立的,比如观音像,比如那个正常墓穴里不会出现的石桌,比如隐藏在那堆陪葬品里的香火炉,但是把它们重新排列一下,就可以得到一个寺庙。


“你们真的应该先考个大学再来倒斗。宋人视死如生,他们的墓穴里一定有东西和他们生前居住的地方一样,这里的摆设壁画就符合这条件,这是第一点。明清时的墓室结构比较简洁,但是宋朝会有很多雕砖装饰,这种装饰最多的就是莲花,这是第二点。这个墓为什么坐北朝南也就不奇怪了,因为宋朝的墓全部坐北朝南。”


“你是说,这个无名氏死在宋朝,传说是错的,这个人根本就是个宋朝人。”


秦霄贤又吸了口气“还是不对,明朝的宁远城是辽宁,但是宋朝压根就没有辽宁。当时的辽宁是辽的。这个无名氏到底是个什么人?他总不能从宋朝活到明朝吧。”


“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”林安搓了搓胳膊,“那这个墓是谁的。”


“生活在辽国的一个人的。”


“那会不会是因为什么原因,无名氏非要把墓按照宋朝的习惯修呢?那场瘟疫,传闻中无名氏除的那场瘟疫发生在明朝中期,谁能活那么久?”


秦霄贤走近那座观音像,指了指观音像后面的石门“想知道真相,咱们得进主墓室看看了。”


秦霄贤在观音像的背后四处摸索,似乎是找到了什么机关,“咔嚓”一声,石门应声而开。


“卧了个大槽,他奶奶的”马军嘴角都在抽搐“这是陪葬坑吧。”


主墓室里入眼的全是骨头,密密麻麻堆成了一座小山。人骨山最里面还放着一座雕像,雕的是观音双手抱着一个石盒,微闭双眼端坐在莲花石台上。


“这里味道有点怪。”


林安说的没错,这个墓里的味道很怪,不是臭也不是香,是一股让人头疼的味道。


“大家别闻捂住鼻子!”秦霄贤立马反应过来,他好像想明白了什么。


“二哥!”


刘筱亭有些头晕,他听见秦霄贤叫他二哥,可他却觉得秦霄贤离他越来越远,他都快听不见秦霄贤的声音了。


“旋儿,旋儿!你在哪?林安!马军!”


仿佛就在一瞬间,这里就他刘筱亭一个人了,他似乎被抛弃了。


刘筱亭放轻了步子在主墓室里四处观察,四周似乎有些太安静了。


刘筱亭走近那座观音像,仔细观察,发现观音抱着的那个石盒可以打开,那分明是一间密室的入口。


现在唯一能通往别的空间的路就是这个小密室,可是这入口也太小了吧。刘筱亭试着钻进去,可压根也没有用,入口太小,他又没有什么缩骨功怎么可能进得去。


刘筱亭现在无比后悔,他就该跟着他的倒霉师父再学些东西,说不定还真能学到什么缩骨功啥的,现在就算是会嚼灯泡和胸口碎大石都有点小用。


“我能进去。”


“旋儿?”


秦霄贤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旁边,刘筱亭被吓了一跳“你刚刚去哪了,别让我担心行吗,其他人呢。”


“刘筱亭,我能进去。”秦霄贤没回答刘筱亭的问题。


其实刘筱亭还是不舍得秦霄贤冒险的,但是他妹妹刘颖还在医院躺着,如果真能找到这个鬼面玉观音……


合适的骨髓不知道在哪,可是玉观音近在咫尺。


“旋儿”刘筱亭从背包里取出绳子系在秦霄贤腰上“有危险就拽绳子,你的安全最重要听见了没?”


秦霄贤点点头,手脚麻利地钻进那个入口。


入口的通道似乎不是很长,没一会刘筱亭就看不见人了,应该是已经到了那个密室了。


刘筱亭手里紧紧攥着绳子,他心里很不安,总觉得会出什么事……好吧,其实是他后悔让秦霄贤进去了。


他应该先找一遥控汽车之类的东西把手机运进去打探打探的,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让小孩冒这么大的险。刘筱亭越想越不安,最后干脆对着入口喊人想给秦霄贤喊回来。


“旋儿,你先出来!我觉得不太对劲!”


里面却没人回应,刘筱亭以为秦霄贤走远了没听到,就把手里的绳子往回拉,企图把人拽回来,可是他却没感觉到绳子那头的重量。


坏事了!


刘筱亭抱着侥幸心理继续拽绳子,直到绳子尾端被他拽出来。


绳子尾端浸满了血,还绑着一块玉石,显然就是传说中的鬼面玉观音。


“旋儿……旋儿?你别吓二哥”刘筱亭快给那块玉观音攥碎了“旋儿!旋儿你在哪!”


刘筱亭扔了手里的东西,卸下所有的装备,甚至连衣服都脱了往那个入口里探身,奈何入口实在太小,刘筱亭的肩膀都磨破了,他还是一个劲往里钻。


“旋儿别怕,二哥来了,二哥来陪你了……”


刘筱亭觉得他好像成功了,他能听见秦霄贤的声音了。


“二哥,你没事吧?”


“旋儿,旋儿……”


秦霄贤真的很无奈,他明明说了这味道有问题,怎么刘筱亭就是跟正常人不一样呢?他为什么要深吸一口气闻闻呢?


“你醒了?”


刘筱亭昏迷的时候秦霄贤怕他躺在地上不舒服,用自己的腿给他当枕头,所以刘筱亭一睁眼就可以看到秦霄贤。


“旋儿你吓死我了!”秦霄贤被刘筱亭抱了个满怀,虽然他不知道刘筱亭到底看到了什么,但能察觉出刘筱亭有些不对劲。


“二哥我在呢,我一直在,别怕,刚刚那个味道有问题,闻了会出现幻觉,你看到的那些都是假的……”


刘筱亭的情绪渐渐被安抚好了,秦霄贤慢慢跟他解释自己的想法。


“其实明朝中期确实发生过一次很严重的瘟疫,但也确实被除掉了,你猜猜是怎么除掉的。”秦霄贤也没打算让刘筱亭猜,就接着说了“那年,有人为了除瘟疫,把得了病的人全部抓起来,杀了。他们找到了玉观音墓,就把杀了的人全部扔在主墓室里,再把无名氏拉出来掩人耳目。而这个无名氏很可能只是宋朝的一个四处云游的倒霉郎中,客死辽国,辽人用宋礼葬了他。”


“至于这个鬼面玉观音……你跟我过来。”


秦霄贤带着刘筱亭走到了观音像旁边,观音手捧的石盒已经打开了,就是刘筱亭幻觉里的那个入口。


“刚刚你昏迷的时候我找到的……”


秦霄贤话还没说完就被刘筱亭打断。


“你不许进去!”


“你怎么突然那么凶,你看这个入口这么小,除了我谁能进去?要不这样,我腰上拴绳子,遇到危险我就拽你,行吗?”


刘筱亭看着秦霄贤手里的绳子,那上面似乎隐隐约约还沾着血,太像了,简直和幻觉里一模一样,所以那是幻觉还是预言?


“秦霄贤你不能进去。”刘筱亭攥住了秦霄贤想要绑绳子的手,他力气很大,秦霄贤手上很快出现了一圈青紫。


“你刚刚是不是梦到什么了?”


“我梦到你绑着绳子进去了,但没出来,绳子上都是血,还绑着一块玉。”


秦霄贤也有些愣了,这也太真实了吧,他承认进去确实冒险,但鬼面玉观音真的很诱人。


“二哥,你听我的好吗。”秦霄贤轻轻掰开刘筱亭攥着他手腕的手,然后双手捧住刘筱亭的脸“二哥,我先绑绳子进去,每一分钟拽一次绳子,如果我没拽,你们就炸,行吗?”


“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,刘筱亭。”


刘筱亭没说话,甚至没在思考秦霄贤的话,他觉得如果这个时候还在想办法让秦霄贤冒险他就真的不是个男人。


最好的方法就是给那入口炸了,全部人一起进去。可这也是最蠢的方法,墓穴如果无法承重,他们所有人都会被活埋,就算没被活埋他们也会被当地的警察抓了吃几年牢饭。不能冒险,他不能失去秦霄贤。


“咱们走。”刘筱亭果断捡起地上的背包背上。


“你在说什么刘筱亭,咱们马上就拿到了!你等骨髓还要等多久啊!”


刘筱亭牵过秦霄贤的手,轻轻给他吹了吹刚刚被捏紫的手腕“是我刚才没注意分寸,疼了吧,咱们回家上药。”


“兄弟们能拿的都拿走,咱们回了。”刘筱亭一边轻柔地给秦霄贤的手腕按摩,一边招呼着兄弟们拿家伙离开。


“刘筱亭!”秦霄贤真的被气哭了,眼泪不争气地顺着脸颊往下流。


他不想因为刘筱亭关心自己的安危而放弃寻找救自己妹妹的方法,他会内疚死的。


刘筱亭无奈地擦掉小孩脸上的眼泪“傻小孩,哭什么?把这些东西卖了,什么病治不好?这世上这么多人呢,什么骨髓找不到啊?别哭了小花猫。”


“而且这段历史和记载有出入,说不定这个什么劳什子玉观音就是个唬人的噱头,二十一世纪了,咱们信科技。”


所有东西都收拾的差不多了,刘筱亭搂住闷闷不乐的小花猫,在他的嘴巴上印了一吻。


“二哥不让你受委屈,咱们回家。”


没有人需要内疚,他们都会为了对方放弃自己。


直到刘筱亭带人离开都没人发现,狭小的入口深处一双发亮的眼睛正注视着外面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