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死

无fuck说

撑腰

看置顶





七队的小朋友最近有点儿怪怪的。


最先发现的是何九华,作为住在秦霄贤楼上的男人,何九华简直可以用充当一个成语—近水楼台。


开启了三陪模式的某人像往常一样去秦霄贤家叫他起床,却发现卧室里没有人。何九华带着满脸问号后退几步四处瞅了瞅,发现了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的小崽子。


“旋儿,咋啦这是。”何九华把小崽子捞进怀里,轻轻晃了晃。


“唔,华儿。”秦霄贤显然还没睡醒,眼睛还没有睁开“几点了。”


“算不上早了,你先醒醒,我把早饭热一热。”


何九华看着崽子晃晃悠悠地进了卫生间,然后提着买来的饭进了厨房,当他端着热好的饭出来时,小崽子已经坐在餐桌旁等着了。


“华儿真好!”秦霄贤毫不客气地拿过一个小包子扔嘴里,不大的包子把他的脸颊撑得鼓鼓的,小崽子像是一只进食的仓鼠。


即使每天都可以见到,但何九华依然对小崽子无意中散发的可爱没有抵抗力。


“慢点吃,喝点儿牛奶,再噎着你!”何九华到时吃的慢条斯理,还把牛奶递到秦霄贤手里。


秦霄贤喝了口牛奶,咽下了嘴里的东西“华儿你越来越像我的老妈妈了。”


何九华也不反驳,他本就是把秦霄贤当自家小孩儿养,不光是他,德云七队还有好多和秦霄贤玩得好的都是这样的 。


秦霄贤不就是小朋友吗?


德云社老爷们:当然是的。


两个人吃完了饭,何九华也开始严肃起来。


“说吧,怎么睡到沙发上了,卧室不够你睡的?”


秦霄贤舔了舔嘴巴,笑道“没啥,熬夜打游戏呢!”


“你一说谎就舔嘴巴,你那个玩游戏的手机都放在柜子里积灰了,还熬夜打游戏?”


“真的没事,你就相信我吧。”秦霄贤拽着何九华的手左右晃晃“爱你哟!”


没事?骗鬼呢!何九华是真的不信他没事,因为小崽子最近总是蔫蔫的,不怎么说话,队里聚会他也不去了,下了班就回家。


这很不秦霄贤。


但是小崽子一撒娇何九华就没有办法,哄“女朋友”那招百试百灵。


“唉,行了祖宗,上班去吧。”何九华无奈妥协。


秦霄贤瞬间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“华儿最好了!”


两个人磨磨蹭蹭下楼开车,还是提前到了剧场。


“今天那么早?”孙九香正在往杯子里倒蜂蜜。


剧场里没几个人,除了打扫卫生的员工就是一如既往早到的孙九香。


“儿子过来,喝点儿蜂蜜水。”


秦霄贤借过杯子就窝在了沙发上准备补觉“爸爸等会叫我。”


何九华把孙九香叫到一边“九香,你有没有觉得小崽子最近怪怪的。”


孙九香回头看了一眼“感觉到了,总觉得他又回到刚来的时候了。”


刚到七队的小崽子沉默得吓人,和当初的周九良想比有过而无不及。台下不说一句话,小小的一个人缩在后台的角落,和他说话总是问一句答一句,不知道的真的以为他患了自闭症。


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崽子不跟我说,硬说没事,咱们在微信说一声,大家都注意一下。”


何九华和孙九香刚给给位发了消息,就收到了信息轰炸。


“不是,我说您各位既然都到了就别给我发信息了呗!”何九华看着推门进来的各位祖宗有些无奈。


“崽子呢?”张九泰作为三浪之一算是陪秦霄贤时间最长的了,秦霄贤的不对劲他也看在眼里。


“沙发上补觉呢,昨儿个晚上睡的沙发。”


“咋回事?”


“不给说,咱们注意点儿。”


其他人点了点头都各干各的,等着开场。


今天秦霄贤倒二,何九华攒底。


于是,一个小小的计划开始了。


“这行吗?”孙九芳小声道。


“队长都同意了,不行也得行。”何九华很坚定,小崽子一直闷着也不是办法。


“队长又不知道咱们用安眠药!”孙九芳没忍住,声音大了些。


“你小点声!”刘筱亭压着声音提醒他。


“这也是没有办法,崽子不说,咱们也没别的办法。”


正说着秦霄贤下了场。


“崽儿,那有杯奶茶,你喝着等我。”何九华上了场。


“你们怎么都没走啊?相声演员也要加班吗?”秦霄贤端起奶茶又一次窝在了沙发上。


“我们今天有点事儿。”张九泰虚心解释。


“嗯”秦霄贤也没管,吸着手里的奶茶发呆。


“崽子你困不困啊?”尚九熙问。

“不困”秦乖乖回答。


“真的不困?”尚九熙看着被喝掉一大半的奶茶。


“好像是有一点儿,唔……我先睡一会,华儿下班记得让他叫我。”


“崽子?”


“旋儿?”


“睡了吗?”


几个老爷们叽叽喳喳围在小崽子旁边,确定小崽子已经睡着了。


尚九熙把靠着沙发的小崽子捞进自己怀里。


九香换好衣服揉了揉崽子毛茸茸的脑袋,就准备回家了,没办法,毕竟自己是个有家室的三旬老汉,还有点小骄傲是咋回事。


九香刚走不久,后台的门又被打开了。


“辫儿哥?您来了。”


“嗯,他睡着了?”


张云雷是来接小崽子准备谈心的,没成想要谈心的人睡了。


“给他吃了点儿安眠药。”


“安眠药?”张云雷有些懵,这就是年轻人的世界吗?


“崽子最近怪怪的,我们准备看看他的手机。”


大家总觉得崽子可能被私生打扰或者看到黑粉的话了,所以才没睡好,没睡好就不想说话。


于是大家一致决定等小崽子睡着后偷看他的手机,把会伤害他的一切因素处理掉。可是崽子睡眠太浅,只有安眠药这个下下策了。


一顿解释完了,何九华也下场了。


“辫儿哥也来了。”


以最快速度换好了衣服,何九华拿起秦霄贤的手机流畅的输入密码。


“你怎么知道密码的!!!”其他人异口同声难得团结 。


何九华淡定的摆弄手机说了三个字“高圆圆。”


其他人颇有些无语,他们本以为小崽子谨慎到不用指纹不用面部识别,结果……一言难尽啊。


何九华看着看着脸色突然变了。


是一个秦霄贤的微信好友,消息99+


“这生意你们秦家还做不做了?”


“多少人上赶着和我们公司合作我们都看不上,白给你们机会你倒不要。”


“小秦总很是能耐啊,删了我我就去找你姐。”


“你可以替你姐陪我一晚啊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下面的话,不堪入目。


一瞬间,所有老爷们脸色都变了。


何九华到是最先反应过来,给了那人一个地址。


那人几乎秒回“小秦总想通了?”


何九华没再理他,关了手机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明天星期一,去会会他。”


其他人点了点头,把那些聊天记录拍了照发给了九字科师兄弟们。


他们不管那个人和秦霄贤是什么关系,他们只知道自家小师弟被欺负了。


“大家都回家吧,明天见。”何九华抱着秦霄贤从后门离开。


其他人自觉的走前门引开粉丝。


据当天拍照的粉丝描述,那些老爷们身边有那~~~么冷。


第二天,何九华给秦霄贤做好了饭,留好了字条就去了约好的地方,何九华心急,时间约的有些早了,去的也早了,只是没想到,等他的人更早。


“小秦总害羞了?找这么个没人的地方,是想……你是谁?”没见到想见到人,那人也很懵。


“我来替我家小师弟赴约。”何九华的烟嗓平日里听着很性感,此刻有些霸气。


“就你一个?找我茬?我一个电话你就玩了知道吗小子!”


何九华不生气,拎在手里的棍子扛在了肩上。


“谁说就他一个?”


话音未落,一群扛着棍子的男人迎面走了过来,除了七队爷们,还有二队金东,五队龄龙,八队九辫儿,许多姑娘们期待的头九竟是来全了。


“欺负我们小师弟?活腻歪了?”


那人看来了这么多人,瞬间就蔫儿了“各位大爷,其实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我可不敢欺负小秦总啊!分明是他们秦氏欺压我的公司,您得为我们做主啊!”


老爷们儿们对视一眼,笑了。


“您是不是搞错了?”何九华道。


那人没明白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们来是来给我们小师弟撑腰的,不是来给您主持公道的。”张云雷接了何九华的话“您应该庆幸,我们小师弟说了相声。”


不知道是谁先下了手,棍子雨点般落在了那人身上。


此时,在家睡觉的秦霄贤刚醒,看了何九华留的字条,乖乖去热了早饭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73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