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死

无fuck说

丢心

看置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“如果两个人都很累,那就我狠下心抽身离开。”

  

“你继续你的辉煌,我去打捞我的星辰。”

  

“说的文艺点吧,我们这算是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”

  

“恭喜你张先生,终于可以离开我了。”

  

“再见了张先生,我终于……要离开你了。”

  

张云雷看着手机界面发呆,不知不觉喝了好多酒,他觉得自己应该酣畅淋漓地哭一场,然后痛痛快快放下过去。

  

可他,哭不出来。

  

他看着和秦霄贤的聊天记录,不禁觉得好笑。

  

他们之间先开始的是他,结束的是秦霄贤。

  

张云雷的手按在秦霄贤发来的最后一句他看不懂的话上,他想,也许自己被渣了。

  

“你不是不爱我,而是不够爱我。”


不够爱他?

  

每天的三安,每月的小惊喜,每个节日的礼物,甚至他没有行程时候的接送……这还不够爱他?

  

孟鹤堂感到的时候,张云雷正对着手机笑。

  

“辫儿,你们怎么了?旋儿呢?”

  

“我们分手了,他提的,说我不够爱他。”

  

张云雷现在特别想找一个人诉苦,他想告诉那个人,他有多爱他的旋儿,他为他们之间的爱情付出了多少,他把他的所以都分了一半给那个男孩,可男孩说——他不够爱他。

  

孟鹤堂出乎意料地不耐烦,拉着张云雷想带他走。

  

“小哥哥,他说我不够爱他。”

  

孟鹤堂废了挺大力气把酒鬼拉到了了一个没人的角落,然后冷冰冰地说了一句冷冰冰的话“你就是不够爱他。”

  

张云雷稳了身子,挣脱了孟鹤堂的搀扶,他冲孟鹤堂吼“我愿用我剩下的所有感情换他一颗真心,这还不够吗?”

  

孟鹤堂轻笑一声,冲着那个男人吼回去“你他妈凭什么?你以为你的感情多金贵?”

  

“你凭什么用残羹冷炙换他一片真心?”

  

“你把你的心给过杨九郎了,你的感情都给了别人了,你把剩下的一股脑塞给秦霄贤,一点拒绝的机会都不给他!”

  

“他秦霄贤喜欢你爱你,他愿意接过你的一切,愿意替你补齐你的真心,可你真的有努力把他的真心保护好吗?”

  

“你所谓的爱他,不过是把他的一切当成工作,他说不够爱都是给你面子了!”

  

张云雷怔住了,他的心突然有些疼。

  

他突然想起秦霄贤叫他二哥时候的样子。

  

他不喜欢秦霄贤叫他辫儿哥,所有人都可以叫他辫儿哥,除了秦霄贤。因为秦霄贤是他的恋人,因为他曾经的恋人杨九郎也叫他辫儿。

同样的身份,只因为你不是他,所以你不能那样叫我。

  

秦霄贤没说什么,只是笑了笑,他说,我喜欢哥唱的探清水河,我就叫你二哥哥,行吗?

  

张云雷想起秦霄贤做饭的样子。

  

两个人在一起没多久就同居了,都是男孩子,做饭这方面两个人都是油盐酱醋不分的主儿。

  

秦霄贤没说什么,主动系上了围裙,拿起了厨具。张云雷不是没看到秦霄贤手上被烫的伤痕,也不是不知道秦霄贤到底失败了多少次。可他当时想的是,这饭做的没有杨九郎做的好吃。

  

张云雷想起他被黑时秦霄贤到处找朋友帮忙撤热搜。

  

人一旦有了名气,就会找来很多事情。尤其是他们这一行,树大招风不是没有道理。张云雷早就深谙这其中的道理,也知道一切早晚会过去。秦霄贤到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。明明因为相声和家里闹掰了,却还是低三下四地找父亲,找朋友帮忙撤张云雷的热搜。

  

他也不想想,连公司都不管的事,说明早晚会过去,时间问题罢了。

可是秦霄贤这三个字挂在热搜上时呢?张云雷没什么表示,却还是谴责华贤之间的跋山涉水,用吃醋的方式表达他对秦霄贤所谓的爱。

张云雷想起他手术时秦霄贤的悉心照顾。

  

那段时间秦霄贤也很忙,写新活儿,大封箱,完了之后还有各种综艺。张云雷好像没体谅过那个提前长大了的男孩子。每天的陪护,每天的照顾……甚至疫情期间,他都闹着要秦霄贤去陪他,丝毫不顾及秦霄贤的身体也不是很好。

  

好像真是那么回事,他不够爱他。

  

秦霄贤在台上低血糖,是何九华陪着护着,秦霄贤被亲上了热搜,是何九华跋山涉水赶来陪他,秦霄贤的新活儿是和何九华孙九香一起商量,秦霄贤去上综艺,何九华给他底气。

  

而张云雷做的,只有索取。

  

他根本没自己想的那么伟大,没自己想的那么爱他。

  

其实,他不爱他。

  

可是,为什么那颗心突然又鲜活了,为什么他会心痛。

  

“小哥哥,我爱他,我爱上旋儿了,之前是我不对,是我对不起他……你能不能帮我劝劝他,旋儿他最听你的话了。”

  

孟鹤堂把张云雷拽着自己衣服的手拿掉“除非他真的贱到了骨子里,否则他不会对你死心塌地了。”

  

“辫儿,你醒醒吧,旋儿把你的心补好了,你就拿它爱别人吧。”

  

“我的心好像只能为他跳动了,除了他谁都不行了……孟鹤堂!我求你,帮帮我……”

  

那么多年,张云雷没喊过孟鹤堂的全名,没人知道他那天到底动没动心。

  

后来,张云雷鼓起勇气来到七队,却没看到秦霄贤。

  

“辫儿哥,我有事儿和您聊聊。”何九华像是商量,但又不容拒绝。

  

“你说吧。”张云雷倒无所谓。

  

“我在追旋儿,我爱他。”

  

“然后呢?”张云雷不屑一顾,他不信秦霄贤那么容易放下,毕竟……他之前那么爱他。

  

“我希望你不要来找他了,他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,从你这里,他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。”

  

“他付出一切却什么也没得到,他质疑他做过的一切,他不会爱一个人了。他的心丢了。可是,我愿意把他的心找回来,就想他把你的心找回来一样。”

  

“少年还是那个少年,只是他不会再爱你了,你懂吗?”

  

张云雷不懂,他浑浑噩噩地离开了七队,把自己锁在家里。

  

他用小号看秦霄贤,看秦霄贤的超话,收集秦霄贤所有的照片和视频。

  

他的心被秦霄贤修好后,就给了秦霄贤了。

  

张云雷狠狠甩了自己两巴掌,因为他看到了何九华秦霄贤的官宣微博。

  

所有师兄弟都在祝福最宠爱的小师弟,都在威胁何九华要对小师弟好。

  

张云雷怎么也想不通,何九华是怎么把秦霄贤的心找回来的。

  

直道他看了孟鹤堂给他发的视频,视频里的何九华提到秦霄贤时,眼中尽数是藏不了的爱意。

  

张云雷再次去七队后台,入眼的就是搂着秦霄贤的何九华,还有窝在何九华怀里和二哥打闹的秦霄贤。

  

“二爷?”

  

“辫儿哥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“二大爷来啦。”

  

张云雷没理其他人,他在等秦霄贤。

  

秦霄贤叹了口气,说“辫儿哥好。”

  

张云雷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  

他喊他辫儿哥,不是二哥哥。

  

他们真的结束了。


少年还是那个少年,只是他不会再爱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